妖怪森林渡假村-官方網站

BOOKING線上訂房 TICKET BOOKING住宿券訂房

行動導遊

Guide Map妖怪園區

火云妖

-0
  • -0
  • -1
  • 【第二個太陽-火云妖】
    png

    傳說中,太陽神有九個兄弟,排行老八的火云是最聰明的一個, 前面七個兄弟都死在后羿的手中,高掛天空的太陽是火云最小的弟弟。
    當年后羿一口氣射下七個太陽的時候,火云嚇得拔腿就跑, 但他逃跑的速度仍不及后羿的飛箭,受傷的他躲在山谷裡奄奄一息,
    後來被原住民發現帶了回去,在原住民細心的照顧下, 火云才慢慢恢復了元氣,因為怕被后羿發現後又多挨一箭, 所以火云從此再也不敢出現在白天裡。

    原住民為了感謝火云兄弟們帶給萬物生命與智慧, 所以常會在年節慶典裡,把感激或祈福的話寫在紙上或刻在木頭上, 希望能在火焚燒後傳達給他們,並祈求在新的一年裡能再次得到他們的庇祐。

    園區內位於舞濱舞台旁的 火云妖燒金桶,在年節慶典裡藉著它的妖火,把書寫在「妖怪念力OK棒」或繪馬上的願望傳達給上天。
    在2013年搭起鯉庵籤詩筒後,也負責焚燒兇籤,為抽籤的人消災解厄。

WELCOME TO
THE MONSTER VILLAGE HOTEL
快來松林町一同體驗森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