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森林渡假村-官方網站

BOOKING線上訂房 TICKET BOOKING住宿券訂房

行動導遊

Guide Map妖怪園區

久保田烘焙坊

咬人貓麵包
  • 咬人貓麵包
  • 久保田烘焙坊
  • 咬人貓酥餅
  • 久保田烘焙坊獨家推出【咬人貓麵包】,將每日現採的新鮮咬人貓葉片搗成汁液再加入麵糰中,
    以獨家秘方提味,每每出爐必造成民眾排隊搶購, 現場更提供各式特色麵包。
    久保田烘焙坊的咬人貓酥餅也獲得了2021年十大伴手禮的殊榮,是來久保田烘焙坊的遊客們必買的伴手禮喔!

    營業時間
    周一~周日 10:00~19:00
     
    咬人貓麵包販售時間
    10:30、14:30

    久保田烘焙坊粉絲專頁
     

    久保田的故事
    久保田-日本鳥取縣人,在日據時代曾任東京帝國大學演習林(今台大實驗林)駐台主任,
    由於松林勝一為人和善又與日人久保田主任同齡,故交情甚篤,情如手足。因此許可演習林的林班地所有的黃籐給松林勝一採伐。

    久保田先生認為松林勝一做事謹慎而認真、講信用,故將溪頭到廣興的運木材的軌道交給他經營─當時的商號叫「利元」。
    當時久保田常以清酒和麵團製成特殊的"清酒饅頭"給松林勝一及他的工人上山免費食用,
    由於口味獨特,松林勝一還特別向他訂購食用或送禮,一方面也是為了讓久保田有另一份收入。

    日本戰敗前一個月的某夜(1945年),久保田與松林勝一相約飲酒,酒後片刻兩個人相擁而泣,
    因為他們知道,彼此相處的時間不多了,所以兩人特別珍惜過去這一段相知相惜的時光。

    久保田歸國(日本)後,松林勝一特別將那天喝剩的酒埋在大樹下兩人彼此通信相約,有朝一日再次來台將一起取酒話當年。
    久保田回日本後過的並不如意,當了幾年的郵差,
    後來在日本開了一間小小的麵包坊,取名「松林久保」,
    多年後因用火不慎,麵包坊慘遭祝融,妻子不幸在火場中喪生。

    松林勝一獲信後多日難眠,便寄了筆錢希望久保田重新來過,二十多年後久保田親自將這筆錢送還松林勝一,兩人相見老淚縱橫,
    當晚松林勝一將樹下埋藏二十多年的酒取出痛飲後,雙方互贈彼此穿過的內衣,代表最誠摯的友誼。短暫相聚後久保田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台灣。

    在松林勝一八十歲生日那年(1974年),他再次收到久保田的來信,信中除了捎來祝福外,
    還告訴松林勝一,他請人在日本刻了一個台灣黑熊的木雕要送給他,
    松林勝一欣喜之餘與久保田相約赴日的時間,卻因當時林班地界線不明,松林勝一因伐木越界被政府拘留並限制出境。

    當事件告一段落後,松林勝一一直聯絡不上久保田,最後才被久保田的後代告知,他已過世的惡耗。
    松林勝一在過世之前告知後代,希望後代能將此遺願完成,但由於相關資訊拼湊不易且日本方面皆無回應。

    2009年初,經過半年積極的尋查,終於拼湊資料及獲得日方後代回應,
    松林勝一後代子孫收集相關久保田與松林的兩人書信資料及相關訊息後,
    於2009年9月指派本飯店設計師,帶著久保田生前的書信前往日本尋找松林勝一80歲的生日禮物—-黑熊的木雕

    2009年10月3日,飯店設計師聯絡上久保田後代子嗣,並以書信為信物,
    雙方交換物件後才將木雕帶回台灣本土任務圓滿達成。

    為感念久保田當年對松林勝一的照顧,於2010年於園區內松林町旁打造「久保田烘焙坊」,
    用以紀念松林勝一與久保田兩人堅定的異國友誼。

     

    咬人貓的故事
    咬人貓,平常看似滿山遍野,但在秋冬交替時,它卻珍貴又稀少。
    頂著微亮的天光,阿成哥透早上山尋找「咬人貓」,不論炎暑或寒冬。為了每天出爐的「咬人貓麵包」,我們需要最新鮮的葉子。
    咬人貓生長在中低海拔的山上, 登山時要小心別觸碰到它,因為它會讓你奇癢無比,難受一整天。
    阿成哥總是要穿著厚厚的雨鞋,帶著兩層的手套,用刀剪小心的採摘。

    有一次,因為天雨路滑,阿成哥不小心腳一打滑,直接坐在咬人貓堆裡!
    那絨毛似的刺,直接穿透衣物,刺進皮膚裡,讓阿成哥的下半身痛癢了一整天,坐立難安,尷尬無比,真是永遠難忘。

    這一片片的「咬人貓」葉子,野生慣了,不容易人工繁植,所以必須滿山遍野的尋訪。
    到了秋冬季節交替時,因為成長速度趨緩,葉子慢慢的變少了。阿成哥只好每天花更多的時間,前往更遠的深山,去探尋咬人貓的蹤跡。

    自二○一○年二月開始,就因為咬人貓的新鮮嫩葉取得不易,久保田烘焙坊的招牌─咬人貓麵包只好限時限量發售
    每當有客人詢問是否可以多買幾個咬人貓麵包時,久保田的服務員只好很為難地婉拒客人的請求
    ,因為我們希望能讓更多前來妖怪村的客人有機會品嚐到嚴選當地食材烘烤而成的新鮮滋味。

    下次購買咬人貓,記得看看袋子後面的編號喔。留下紙袋還可以抽獎喔!
     

    咬人貓的效用
    咬人貓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尖銳刺毛,若觸碰到其針刺,會被注入蟻酸,令人疼痛難耐。
    維基百科記載,將新鮮葉片搗成汁可治毒蛇咬傷,歐洲人則利用咬人貓葉片治療糖尿病。
    葉片經煮沸過後可食用,有活血,怯風,止痛等功效。
    久保田烘培坊將每日現採的新鮮葉片,搗成汁液加入麵糰中,以獨家秘方提味,每每出爐必造成民眾排隊搶購!
     
  • 住宿房客可攜帶房卡至久保田烘焙坊預約咬人貓麵包
    每房可預約四個,預約售完為止。
    預約時間:13:00~18:30止
    領取時間:隔天早上10:45後
     

WELCOME TO
THE MONSTER VILLAGE HOTEL
快來松林町一同體驗森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