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森林渡假村-官方網站

BOOKING線上訂房 TICKET BOOKING住宿券訂房

行動導遊

Guide Map妖怪園區

看酒石

-2
  • -2
  • 日本戰敗了,久保田在台灣的最後幾天和松林勝一兩人相約在現在居酒屋前的樹旁對飲,喝著喝著久保田仰望星空突然對著松林勝一說:
    「其實我不懂這個世界為什麼要有戰爭,雖然你不是日本人,但是卻像是我的家人,我們占領了你的國家你會不會恨日本人。」久保田問。

    松林勝一看著星空回答說:
    「你分得清天上的星星哪一個是你們日本的,哪一顆是我們台灣的嗎?只要懂得欣賞的就屬於他的,就如同我們彼此欣賞對方一樣。」
    松林勝一說完後兩個人又開始對飲,之後兩人將帶上山喝不完的酒混在酒甕中埋入樹下的土裡。

    當時居酒屋前的大樹佈滿了白色的苔菌,遠遠望去整棵樹像是棵白色的死樹,隔天久保田從神木那搬了一顆大石頭,
    石頭上有白色的眼睛(現置於神龕中),並將它壓在埋在土裡的酒甕上,取名-看酒石

    說也奇怪,松林勝一和久保田將酒埋在樹下後,沒多久樹上白色的苔菌竟慢慢消失。

    二十多年後(1967)久保田再次來到台灣,兩人依約將酒挖出,才發現酒只剩下三分之一,
    久保田開玩笑的對松林勝一說:還好我回來了,要不然在等個幾年我看這酒就被這看酒石喝光了。
    png

    酒,不但能代表情誼更能表現忠誠與看清一個人的品德。
    各位旅客,想見證你們的愛情或友情嗎?試著對著仙石許願,讓它見證你們彼此的忠誠情誼吧!

WELCOME TO
THE MONSTER VILLAGE HOTEL
快來松林町一同體驗森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