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森林渡假村-官方網站

BOOKING線上訂房 TICKET BOOKING住宿券訂房

行動導遊

PROFILE妖怪故事

妖怪介紹

松林町內,隨處可見各式各樣奇特造型的妖怪塑像,以及穿戴日式裝扮的村民;
夜晚紅燈籠亮起,彷彿在幽綠的森林月夜中抹上一條長紅,
讓來此夜宿的旅人,在大紅燈籠下夜尋山林中日式的神秘。
來到溪頭,不妨安排時間造訪妖怪松林町,享受這魅惑山城的美好景緻,一探妖怪的蹤影。  
園區小妖怪簡介

黑邪素,魔神仔的一種,常棲息於深山溪水源頭。
「魔神仔」的傳說在每座山林鄉野間皆時有所聞,溪頭也不例外,據傳在年代已不可考的過往,曾發生家禽遭不明生物偷竊,以及水源因魔神仔戲水、牛飲而枯竭等異事,促使古早的村民循線找到溪水的源頭,探求原因,發現有群全身綠,口鼻凸如蛙嘴、眼窩如桃李般大,披散的頭髮卻不怕水,頭頂則是禿成一塊,貌似河童的魔神仔,不時發出像是「黑、邪、素」的聲音,是故將此魔神仔稱之為「黑邪素」,並因為敬畏大自然,便供奉棲息於溪頭的魔神仔-「黑邪素」。

Close

相傳火云妖是后羿射日的那九個太陽中的倒數第二個太陽,當初后羿射日時,受傷落在松林町,受到當時村民的照顧,村民同時會將祝福的話語寫在紙上交由火云妖焚燒,以期願望能夠實現,時代演變至今,燃燒火云妖成為一種許願祈福儀式。村民會把感激或祈福的話寫在紙上或刻在木頭上, 在特別的節慶時點燃火云妖,希望能在火焚燒後將眾人的願望上達天廳,祈求在新的一年裡能夠願望實現、平安幸福。

Close

民國四十四年某日下午,松林勝一與伐木工人正砍伐一棵直徑約五呎的巨樹巨樹,樹木即將倒下時,本來應該往前倒的巨樹,竟然往後倒向松林勝一和伐木工人。眼看樹木即將壓到身上,一群人連忙飛撲躲向巨石,樹木倒塌、一陣巨響,塵土飛揚,松林勝一與工人們慢慢的從巨石旁爬出,多人胸前和下巴皆遭挫傷,數日後松林勝一請人以機具將巨石立起,交代後人不得擅自移動該石,並立牌以示救命之恩,經過數十年載,物換星移,擋樹神石原本的位置從一大片的樹林變成舞濱舞台,石頭依舊立在那。

Close

某次飢餓的黑熊經過河邊,發現蜆女的蹤跡,正準備將蜆女給吃了,蜆女突然大喊「不要吃老娘呀!」嚇得黑熊將蜆女拋在地,蜆女將計就計,索性認真的說:「我就是你的母親!」,傻傻的黑熊也因此相信,蜆女就是他的母親。從此,黑熊有了位媽嗎名為蜆女,妖怪森林也多了一隻母親節的妖怪。每逢母親節,就有機會可以看到蜆女的蹤跡了喔。

Close

鳳凰山的山妖有兩隻,兩隻山妖在鳳凰山上修行了五百年之久,皆是於山神祭時由山神所收服,並賜給妖怪松林町作為天狗的隨從,然則身為松林町裡的守護者─天狗僅於特殊時節現身為大家祈福,因此平時就由這兩隻山妖負責處理大家的疑難雜症,為各位解籤解惑。兩隻山妖一紅一綠,紅色的叫做布魯,負責的範疇是感情跟事業上的問題;綠色的山妖則叫阿傻,所掌管的是學業與健康,各位有任何相關的問題,也可以透過解籤的方式尋求山妖的解答喔。

Close

鬼燈籠,藏身在松林町的許多燈籠之中。如果發現其中一個燈籠咧著嘴、吐著長長紅舌,那就是遇見鬼燈籠了!

Close

鵂鶹是一種小型的貓頭鷹,雖然身形嬌小可是卻相當兇悍呢!

Close

多布生前是一隻年幼的白面鼯鼠,白面鼯鼠是一種會滑翔飛行的飛鼠,但是偏偏它不會。 還在學習飛的過程中就失敗撞上大樹夭折了。想要學飛的執念讓它變成了妖怪。只要到了夜晚它就會爬上樹梢練習。
某天它終於成功了,它就像夜裡的一抹白影,滑翔的好遠好遠,正當它開心喜悅的時候,它想起它還沒有學怎麼降落! 飛著飛著經過了松林町。那天晚上松林爺爺正出門提水,一臉被它撞個正著。
「唉唷威阿,哪裡來的破布啊」老花眼的松林爺爺把昏倒的它抓了起來。 「正好想打掃一下門框找不到抹布呢…」
松林爺爺把它揉一揉泡進了水桶裡,冰冷的水把它從暈眩中冷醒,梨花帶淚地不停掙扎。松林爺爺才發現原來不是布,是一隻白面鼯鼠妖怪。 松林爺爺看它太冷了,便帶回屋中暖爐旁幫它烘乾。 初次體驗到暖爐的它覺得很新奇,太溫暖了,差點就暖和地快睡著了。
隔天晚上它又來到爺爺家,比手畫腳地想請松林爺爺打開暖爐。 松林爺爺慈祥地告訴它:「給你起個名字,就叫多布吧。歡迎你隨時再來。」多布開心的笑了。

Close

久保田烘焙坊最受歡迎的咬人貓麵包原本是一種植物咬人貓所做成的,但是大家老是以為咬人貓是一種貓。久而久之,咬人貓實在受不了了,決定化為貓妖捉弄大家!

Close

WELCOME TO
THE MONSTER VILLAGE HOTEL
快來松林町一同體驗森林之美